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青海省公布首批30支省级应急救援队伍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6:28

新华社西宁9月2日电(记者赵玉和)记者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青海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公布了首批30支省级应急救援队伍,覆盖工程、矿山、危险化学品、通信、电力、地质灾害等9类专业领域,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当地应急救援专业能力水平。

今年初,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了全省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及社会应急力量的自评和评定工作,通过理论考试、实操考核、查阅文档和现场考察等方式,对应急救援队伍灾情研判、应急响应、行动指挥、队伍集结、装备设备、基地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考核测评。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马建明说,通过此次评定,将有力促进全省形成快速响应、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应急救援队伍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应对事故灾害能力。

据介绍,根据青海特殊的高原地理条件和相关产业特点,首批30支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在各类事故灾害应急处置中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省应急管理厅近期将对其进行集中授牌。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