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淳安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奋战一周年 全民迎亚运 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9-13 08:41:00

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image.png

  9月10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淳安赛区启动仪式举行,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唱响“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旋律,全面掀起“奋战一周年、全民迎亚运”热潮,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亚运筹办各项工作,不遗余力、全力以赴,为推动淳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插上亚运腾飞的“翅膀”。

  县委书记黄海峰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淳安赛区场馆群运行团队指挥长张鸿斌为亚运场馆运行团队和志愿者队伍授旗。县领导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何烨锋、徐新勇、李浙峰、金晨旦,中国绿发集团千岛湖公司总经理孙传永共同开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黄海峰在讲话中说,举办亚运盛会是淳安全县的无上荣光,是淳安人民的热切期盼。作为杭州地区唯一的亚运分村,自亚运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围绕“办好一个盛会,推进一域发展”的目标要求,聚焦“五色工程”合力攻坚,“最美场馆”精彩呈现,配套建设快马加鞭,环境整治如火如荼,运行机制日臻完善,宣传推广持续升温,喜迎亚运盛会的氛围日渐浓厚,“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的综合效益不断显现。

  黄海峰指出,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标志着筹办工作进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聚力打好亚运筹办主动战。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方位融入到项目建设、场馆运行、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疫情防控等筹办工作中,高质量完成亚运分村、场地自行车馆以及五项赛事临建项目竣工验收,高标准推进通信、电力、供水等配套保障,高水平开展测试赛演练、志愿者服务等运行工作,确保今年亚运筹办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明年亚运精彩亮相打好充足的提前量。

  黄海峰强调,要聚力打好城乡提升攻坚战。要积极抢抓窗口机遇,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和功能短板,推动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改观、大提升。持续开展“三整三清三提升”活动,全面加强入城门户、主干道路、高速出入口、省际交接口以及场馆周边、赛道沿线环境整治,精心打造特色村落、美丽城镇,巧妙增设亚运节点、景观小品,不断扮靓城乡“颜值”、涵养城乡“气质”,在“千岛碧水画中赛”的独特画卷中,向全世界展示美轮美奂的新淳安。要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细化“亚运四进”,积极发动、广泛引导广大市民用心用情服务亚运盛会,不断激发全社会拥抱亚运、参与亚运、共享亚运的主人翁意识。

  黄海峰强调,要聚力打好亚运赋能持久战。要借力亚运、乘势而上,将亚运区块打造成赛时亚运村、赛后文体城,把鲁能项目建成顶级湖岛生态旅居胜地;要借力亚运、打响品牌,把千岛湖建设成为长三角精品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度假区,让运动休闲产业成为淳安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借力亚运、提升品质、丰富内容、扩大影响,加快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提升千岛湖旅游国际化水平,持续放大亚运盛会对淳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叠加效应、倍增效应、乘数效应。

  活动现场,播放了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淳安赛区宣传片,介绍了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淳安赛区竞赛项目及筹备情况,并发出“全民健身,打卡亚运”倡议,开启了生态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