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提高“三主”意识 凝聚创建合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5:39

戴学华

南山社区处于城乡结合部,是一个保障房区块和次新小区相结合的社区,基础设施较差。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我们立足自身特点,充分发挥网格单位、业委会、物业公司、楼道支部、小组长的作用,培养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发挥主体意识,鼓励主动作为,增强居民的责任感、成就感、荣誉感,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创建合力。

佳逸公寓的业委会主任商程军上任时,小区内地面破损、绿化带黄土裸露、停车位坑坑洼洼,没有业主愿意参与小区管理。商程军凭着一股闯劲,聚拢了业委会的人心,引进项目改造小区路面、维护停车秩序、增设快递房,使小区焕然一新,实实在在地服务小区居民。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他们整修门楼、整治卫生环境,新添宣传栏和公益景观小品,每月开展堆放物整治和消防设施设备巡查,并率先安装集中充电桩。在商程军的带领下,业委会成员包楼包户,挨家挨户做工作,实现小区零“飞线”,走进小区大门,就让人眼前一亮。商程军和他的“战友”以实际行动取得了业主的认可,物业费收缴率从70%上升到了92%。

佳逸公寓小区的小组长张世存是位70多岁的老人,是佳逸公寓的第一批住户。从2004年小区建成至今,她已经当了18年小组长,小到小区的一草一木,大到住户的变更,她都一清二楚。老张是位热心人,只要有新住户入住,她就上门了解情况,做到了然于胸。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始后,老张天天和她的“战友”们走街串巷,把“热心”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及时发现问题,和社区、物业公司一起将问题整改到位。

正是因为有像商程军、张世存这样的热心居民,他们齐心协力服务小区,才能化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一个个矛盾和问题。在社区,“他们”、“她们”还有很多很多,可以是业委会主任、楼道支部书记、小组长,也可以是网格单位的在职人员,也可以是普通居民。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凝聚了全国文明创建的合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向前。

(作者系千岛湖镇南山社区党委书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