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文明创建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4:15

县委宣传部

开展专项整治

县委宣传部联合县税务局、南山社区对绿园新村的“僵尸车”开展专项清理。在前期摸排并书面告知的基础上,对长期占用楼道、破损严重、影响小区公共环境的电瓶车、自行车、儿童车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做好登记造册。本轮行动覆盖绿园新村64幢房屋,清理“僵尸车”100余辆。

县教育局

凝聚共建力量

县教育局牵头海事处、农业农村局等共建单位,安排15名志愿者分组到碧水花园、金色阳光、七星花园、碧桂园等小区开展文明宣传、垃圾捡拾、垃圾分类等工作,现场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整改。同时,巡查、记录前期整治的楼道、公共区域整改效果,避免问题反弹,理清下步重点。

县市场监管局

创新工作机制

为破解人员力量不足、任务繁重等难点,切实抓好整治餐饮店后环境、规范各类市场经营秩序等工作,县市监局建立“急难险重任务”科所捆绑工作机制,并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部署会,要求科室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紧密协作,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县住建局

抓实创建工作

县住建局加强市政道路设施维修,修复沥青路面480平方米,处理道路坑洞6处,维修人行道280平方米,清理雨水箅子56处,雨水管道清淤6.4公里。加快市政园林设施提升项目推进,完成杉柏路、里联路、渔港路、新安南路及阳光路等80多处无障碍设施改造。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巡查,重点检查众安·荷家源、湖畔橙庐等12个项目,落实工地大门车辆冲洗、扬尘控制措施,发现并整改问题18个,简易行政处罚2起,处罚金2000元。利用送电影进小区活动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计划从9月至11月底放映露天电影200场。组织星月湾小区物业企业开展为期10天的规范机动车停放、打通生命安全通道行动,劝导车辆规范停放400余辆次。

交警大队

强化文明宣教

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赴开元名庭、开元美途、全季酒店、丽呈睿轩、开元曼居等酒店开展集中宣教活动,讲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提升企业员工的文明交通素质。赴千岛湖镇第六小学、第八小学、第三小学开展送课上门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全体师生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在千岛湖镇城区各主干道重点路段采取“大兵团”作战形式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通过全警出动、统一行动、专门打击,有效营造电动车违法严管高压态势,当天查处电动车各类违法410起。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