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镇三小用科学魅力点亮学子科技梦想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6:47

通讯员 童永才

image.png

  9月15日上午,县科协组织邀请中国科学院的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来到淳安,走进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演讲。

  活动开始时,少先队员为刘大禾教授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献上美丽的鲜花,全场掌声雷动,热烈欢迎老科学家的到来。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大禾带来了《眼睛中的物理》主题讲座,他针对小学生近视率不断上升的现象,用精美的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眼睛中的物理,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造成近视眼、远视眼、老花眼、散光眼的成因及预防知识。刘大禾教授把晦涩难懂的物理知识同生活常识结合起来,化抽象为具体,让小学生也能听懂并产生极大的兴趣。1个半小时的演讲,极大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的无限热情。

  一直以来,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十分重视科普教育,在历届县、市科技节、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科技创新作文大赛等活动中曾取得优异成绩,如2018、2019年两度获得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科技创新大赛获得过全国三等奖、省级一等奖,科技创新作文大赛获省一等奖。接下去,该校也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教育,提高学生科学素养,鼓励孩子长大后以科学报效祖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