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厅:泸县地震灾区全面排查鉴定确保校舍安全后才能复课
发布时间:2021-09-17 11:05:00

    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校教学楼。 贺劭清 摄

  中新网泸州9月17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吕杨)记者17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教育厅应急工作组会同泸州市教体局和泸县教体局16日晚召开专题工作会,汇总学校受灾情况,研究部署教育系统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和复课方案。四川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表示,全面排查校舍,防止余震造成伤亡,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才能复课。“鉴定一所,安全一所,才能复课一所。”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教育厅应急工作组及时赶往灾区,深入震中附近的泸县二中、泸县福集镇中心幼儿园、福集镇龙脑桥中心小学校、泸县二中城北分校等校实地查看校舍受损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下一步,地震灾区教育系统将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和应急状态,继续全面排查,确保师生安全;深入检查校舍、住房以及地质状况,务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组织学校教育教学和复课。

  泸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正开展学校受灾情况统计和校舍安全鉴定工作,将严格坚持“不安全必撤离,未鉴定不撤回”的原则,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组织全县学校分片区、分批次、分学校有序安全复学复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