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奥帆站开赛
发布时间:2021-09-19 09:41:40

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着重打造的大众帆船赛事IP。

  新华社青岛9月18日电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青岛奥帆站18日拉开序幕,37组家庭近百名选手在浮山湾畔扬帆起航。

  刚刚结束全运会潍坊赛区男子49人级比赛的选手张志强赶来青岛参加家帆赛。他表示,和家帆赛的渊源始于2018年,那时家帆赛刚刚开展,自己就梦想着能有机会和家人一起参与。“这次梦想成真,期望能通过家帆赛让爸妈更好地了解帆船。以前他们看我跑船,但没有自己上去过,正好通过这个机会让他们对帆船有更深刻的看法。”

  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着重打造的大众帆船赛事IP。四年来,赛事带动了大众帆船运动火热开展,让帆船真正成为让大众“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的运动。

  本站赛事是家帆赛首次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家帆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让我感触颇深。奥运遗产、奥运精神在这里通过大众帆船运动的开展得以继承、发扬光大。奥运基础设施正在通过帆船运动的普及得到永续利用、惠及于民。”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表示,家帆赛通过四年推广得到广大帆友的认可,赛事规模越来越壮大。参赛家庭驾驶帆船的技术愈加成熟。相信未来家帆赛在青岛会有更大发展,希望以这次家帆赛作为开端,将来举办更多让大众参与的帆船赛事。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