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躲藏多年 美国富豪“杀友灭口”终获罪
发布时间:2021-09-19 09:58:09

 39年来,美国纽约地产商罗伯特·德斯特一直否认杀害了妻子、好友和邻居,虽然先前一直没有因涉嫌谋杀获罪,但已被媒体冠以“富豪杀手”诨名。17日,陪审团终于认定德斯特谋杀好友罪名成立,现年78岁的他可能将在狱中度过余生。

  【躲藏多年,终被问罪】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家法院的法官宣布了陪审团的裁定。

  检察官约翰·卢因说,他在法官宣布裁定后与陪审团成员面谈,对方认为检方提供了充足证据,证明德斯特先是杀害了妻子,而后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先后杀害了多年好友苏珊·伯曼和一名邻居。

  伯曼2000年12月被发现死于洛杉矶家中,脑后近距离中弹。检方说,伯曼死前准备向警方交待,她曾提供德斯特不在场的虚假证词,帮他掩盖杀妻罪行。

  德斯特的妻子凯茜1982年失踪,警方怀疑她已死亡。德斯特被列为嫌疑人,而多年密友伯曼作证称德斯特没有作案时间。据美联社报道,伯曼作伪证,换取德斯特金钱资助,以摆脱财务窘境。

  事隔多年,纽约司法机关重新调查德斯特妻子失踪案。检方认为,伯曼向德斯特索要“封口费”,遭德斯特灭口。

  警方调查期间,德斯特抛下在纽约的奢华生活,逃至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伪装成有语言障碍的女子,租住一处廉价公寓。2001年,他涉嫌杀害公寓楼内另一名租户莫里斯·布莱克后逃跑,2015年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一家旅馆被捕。

  【“自曝”证据,悬案得破】

  被捕第二天,他参与拍摄的纪录片《不祥之人:罗伯特·德斯特的一生与多次死亡》最后一集上映。检方认为,德斯特在这部纪录片中变相“坦白”了自己所犯罪行。在片中一个场景,麦克风捕捉到他在浴室里喃喃自语,“终于来了,你被抓到了”;“我到底干了什么?……当然是把他们全杀了”。

  伯曼遇害案进入审理程序后,德斯特决定“自证”。这一招曾让他在得州涉嫌杀害布莱克的案件中脱罪,但这次,陪审团认定他作为证人不可信。

  陪审团经过3天审议,认定德斯特谋杀伯曼的一级谋杀罪名成立。法庭将于10月18日宣布量刑决定。按照美国法律,德斯特将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德斯特的辩护律师说,将穷尽一切手段上诉。

  据美联社报道,德斯特被定罪对3个州的司法机关来说是一场胜利。由于凯茜始终“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德斯特从未因妻子失踪案获罪。涉嫌杀害布莱克案件中,德斯特为自己辩护,称布莱克私闯他的房间并拿他的手枪,双方争夺手枪过程中,布莱克意外中弹。德斯特承认肢解了布莱克的尸体并抛入海中。他最终因销毁证据获罪,杀人罪名未获认定。

  虽然法律上没被认定为杀人犯,这名身家估值1亿美元的富豪发现他已被社会“抛弃”。据他本人描述,多家公寓楼业主协会拒绝他入住;他想捐款给洛杉矶县美术馆,对方说除非他匿名捐赠才能接受。

  2010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所有美好的东西》正是围绕德斯特几宗悬案改编。德斯特看了影片,认为其中大部分内容属实,也没对片中情节暗示他杀害3人提出异议,唯独抗议影片描绘他杀死自己的狗,称他“绝不会”这么做。

  他主动接触电影制片方,同意接受采访并拍成电视纪录片,还给片方提供一些个人资料,包括一张警方后来认定为他杀害伯曼证据的纸条。

  纪录片2015年开播后,他表示后悔,称自己“犯了个大大的错误”。

  德斯特始终没有直接承认杀害妻子、伯曼和布莱克。法官17日宣布陪审团裁决时,他没有出庭,正作为新冠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狱中单独隔离。

  德斯特从祖父和父亲那里继承了纽约最大房地产企业之一德斯特组织,但他早已脱离公司,家族企业现由他的弟弟道格拉斯·德斯特经营。两人不和已久,后者在法庭上作证说:“他想要杀了我。”(沈敏)(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