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豆苞女孩”公益项目在淳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08:57:15

记者王巾豪

近日,培英公益·“豆苞女孩”项目全国首站在千岛湖镇青溪小学启动。该公益项目为我县28所中小学369名适龄女生“送”去生理科普课的同时,也送上了“豆苞”、“豆苞箱”等实用物资。

“‘豆苞’是发放给个人的,包裹里有2套内衣裤,4包卫生巾,还有健康宣传小漫画;‘豆苞箱’则是用于日常卫生巾储存保管及后续卫生巾投放的公用小箱。在每个山区小学,我们都至少设立了一个,供以长效使用。”据“我是筑巢人”公益联盟发起人陈涛介绍,“豆苞女孩”公益项目,是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我是筑巢人”公益联盟共同发起的,聚焦以留守儿童为代表的女性弱势群体,辅以物资帮扶与身心健康教育的公益行动,旨在守护和支助困境女童成就更健康美好未来。

据统计,到2020年,我国依然约有400万生理期的女孩无法承担及拥有符合质量标准的卫生巾。“像我们这种农村小学,由于各种客观原因有许多留守女童,缺乏父母陪伴,缺失生理知识学习途径,月经贫困成为这些孩子隐秘的痛楚。”汾口二小健康老师章慧感触很深。

“每朵‘豆苞’的绽放都需要精心栽培、呵护。未来,我们还将去更多地区,从一片小小的卫生巾帮扶做起,帮助留守女童走出精神困境,自立自主、自信自强,健康、顺利‘绽放’。”陈涛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