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特写:高尔夫球场奏响“雨中曲”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6:40

从淅淅沥沥到雨势渐密,这场在秦岭山脚下进行的比赛,“弹奏”出与晴日时不一样的“曲目”,呈现出几分独特的浪漫。

  新华社西安9月23日电(记者姜辰蓉、张思洁)秋分时节,一场秋雨突袭第十四届全运会高尔夫球赛场。从淅淅沥沥到雨势渐密,这场在秦岭山脚下进行的比赛,“弹奏”出与晴日时不一样的“曲目”,呈现出几分独特的浪漫。

  23日,正值本届全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进行到第三轮,上午9时左右下起了蒙蒙细雨。此次赛场位于秦岭山下,随着雨滴降落,高大的山峰被升腾的雾气缭绕,逐渐若隐若现,平添了几分“仙气”。

  比赛前,选手们不仅撑起了雨伞,还纷纷给“宝贝球包”套上了防雨布。不少选手还在伞下挂上了干毛巾,戴上了雨天手套,做足措施保持干爽。“下雨会对比赛带来一些影响,雨水很可能打湿球杆,对选手的握杆产生影响,对竞技水平发挥产生影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主管黎海龙说,“同时湿滑的场地本身也增加了难度,选手的击球距离可能会达不到晴天时的远度。”

  虽然在球场上移动时,选手可以用雨具遮雨;但在击球时,只能冒雨挥杆。赛场上,选手们似乎并未在意雨水带来的干扰,他们全力开球,俯身认真测算角度,精准推杆……选手完成全场比赛,不仅需要击球,还需要冒雨在赛场上步行至少10公里,这也是一场坚韧与毅力的挑战。

  “秦岭赛场的难度本身就不小,现在是雨季,变幻莫测的天气成为影响我们运动员发挥的重要因素,雨中比赛更加考验运动员的基本功和临场经验。”陕西选手张新军说。

  对观众来说,“雨中高尔夫”则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砰!”选手全力击球,一小块湿润的草皮,与白色的小球在雨中同时飞起,高尔夫的力与美瞬间展现。高大健美的选手,优雅地在碧色的球场上漫步,雨幕为帘,雨声伴奏,虚无缥缈的山色为背景,高尔夫的浪漫、高雅尽数体现。

  “我今天是专门来看比赛的,这次的选手实力都非常强,状态也很好,雨水并没有影响他们展现实力。”观众张亚绒说,“和别的比赛观众坐在看台上不同,高尔夫比赛,观众需要跟随选手一起移动,不仅能看到选手雨中竞技,还能看美景、呼吸新鲜空气,这简直是最完美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