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浙江有礼!这节文明课,爱了!
发布时间:2021-09-24 20:05:00

陈立群、姚玉峰、孔胜东、杨倩、诸鸣“履新”了!9月16日下午,由省文明委主办的首届“浙江有礼·文明使者”聘任仪式在杭州举行,首批5位文明使者正式亮相。

                   

图片                
当前,浙江正阔步走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新征程中,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如何实现省委提出打造文明和谐高地、培育“浙江有礼”省域品牌的目标任务?这是一项富有时代感、挑战性与生命力的崭新命题和现实课题。    

                   

图片                

“‘文明使者’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模范,也是‘浙江有礼’的最佳代言人。”省文明委主要负责人说,此次聘任的文明使者中,有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时代楷模,有勇攀高峰、为国争光的行业翘楚,也有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是新时代浙江精神的生动诠释和最好注脚,通过他们的示范带动,将更好地激发人们心底的道德情感,推动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把“浙江有礼”省域品牌擦得更亮。

                   

图片                

聘任现场也是一堂生动的文明课。时代楷模、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全国道德模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的分享让更多人看到了文明的力量。2016年,陈立群退休后毅然选择到贵州省黔东南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他帮助许多苗乡孩子用知识改变了命运,他说:“相信知识的力量,相信文明的力量!”从医34年,姚玉峰无偿分享普及科研专利,让更多人找回了光明,他说:“治好病人的快乐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比拟的”。现场,他们还和来自杭州大关小学、文晖中学的学生代表互动,在孩子们心间种下了文明的种子。

                   

图片                

“文明使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国道德模范、杭州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司机孔胜东已经驾驶公交车24年,他见证城市巨变同时,也作为参与者,助推了“礼让斑马线”成为杭州乃至浙江的一张金名片。金牌导游诸鸣更广为人知的称呼是“导游小黑”,五湖四海的游客因为他见识了浙江的山水美,更了解了浙江人的内在美。他们的故事让更多人相信,人人都能成为文明浙江的代言人。面对新身份,他们承诺,要更好地做“浙江有礼”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图片                

因为参加全运会,新晋“文明使者”、东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中国女子射击运动员杨倩通过视频和大家见面。“从体育运动的范畴而言,文明代表的是规则和公平。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想文明更是一种克制和自律。”杨倩说。眼下,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届时会向世界展现一个怎样的浙江?她已经积极准备,将用最佳状态来迎接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体育盛事,她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文明待客、文明观赛。

                   

图片                

浙江有礼,从我做起!

  来源:浙江文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