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山清水秀太阳高 房前屋后“种”钱包 王阜横路村高山辣椒很俏销
发布时间:2021-09-26 09:04:03

通讯员 叶德喜

  进入九月以来,王阜乡横路村的辣椒种植户们沉浸在一派丰收的喜悦里。大家早出晚归,肩背箩筐或蛇皮袋,在各自种植的辣椒地里,分期分批采摘红彤彤的辣椒,然后挑运到村委会门口,向前来收购的客商投售,脸上洋溢着一派丰收的笑靥。

  据该村村监委主任吕东辉介绍,横路村村居分散,地处深山,共有大大小小20余个自然村350余户,由于海拔普遍在六七百米以上,气温相对较低,且云雾多,露水重,十分适宜辣椒生长。当地村民为炒菜自吃、腌辣椒酱、制辣椒粉、腌辣椒菜等,一向有种植辣椒的传统,也富有栽培经验,每年有的辣农自己吃用不了,也有零星出售。求购户一般都来自低海拔的农村农户,也有部分城里人。2020年村里组织部分农户种植辣椒,有种一分地两分地的,也有三五分地的,除自食自用外,都曾获得不错的经济效益。

  2021年全村扩大了种植规模,辣椒种植面积总计达80余亩。今年由于雨水调匀,气温正常,加上村民栽培用心,辣椒长势很好,不仅挂椒多,而且个大匀称,质量好,卖相靓,深受客商欢迎。上门求购辣椒的,有七都的,也有八都的,有本乡的,也有外乡的,络绎不绝。有的农户9月初投产,至今已售卖四五次。考虑到全村栽种农户多,部分辣椒种植户自销有困难,村两委便把辣椒销售作为近期工作之重。通过多方联系,终于与威坪酱厂取得购销意向。目前村两委根据农户意愿与威坪酱厂协商,统一组织以每市斤3.5元的价格收购辣椒两批次7000余斤。

  在收购现场,来自威坪酱厂的负责人唐礼成说:“横路村种出来的辣椒,不仅个大、匀称、皮厚,而且肉嫩嫩的,用这种高山辣椒制做的辣椒酱,味道格外好。我们计划9月底前再收购1次,10月份计划收购4次,基本上满足该村农户投售愿望,帮助他们实现辣椒增产增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