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体操单项决赛:范忆琳杠上捍卫荣誉 刘洋“眼神杀”笑傲吊环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0:00

  新华社西安9月25日电(记者杨帆、付瑞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25日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山东队苏炜德在男子自由体操上爆冷摘金,鞍马上江苏队翁浩实现卫冕,福建队虞琳敏拿到女子跳马金牌。高低杠上上海队范忆琳捍卫荣誉,吊环上辽宁队刘洋笑傲全场。

  当天的五个单项决赛中,东京奥运会中国队主力肖若腾、邹敬园、孙炜、尤浩、刘洋、唐茜靖、芦玉菲、范忆琳悉数登场,全运会新科个人全能冠军韦筱圆出战强项高低杠。

  赛时正逢周末,场馆座无虚席。男子自由体操中,广西队老将邓书弟头一个出场就点燃了全场,“人气王”北京队肖若腾落地出现较大失误。苏炜德在全场欢呼声中收获15.020分,爆冷摘金。

  女子跳马中,天津全运会银牌得主虞琳敏成功问鼎,成绩为13.970分。鞍马中,上届全运会冠军翁浩15.400分技压全场卫冕。

  高低杠上竞争激烈。东京赛场曾出现较大失误的范忆琳开场便拿到15.200分的高分。芦玉菲动作略有瑕疵最终位列第二。前一日个人全能摘金并在高低杠项目拿下最高分的韦筱圆拿出一套较高难度动作,可惜杠间连接动作略有失误,收获一枚铜牌。

  范忆琳表示:“奥运会回来,隔离很长时间摸不到器械,现在的年龄恢复起来很吃力,参加全运会比赛有一定困难。今天动作难度不高,但完成程度好一点。韦筱圆有6.7的难度储备,没有想到今天她有失误。”

  吊环迎来巅峰对决。东京奥运会冠军刘洋率先出场,在空中献上奥运同款“眼神杀”引得满场欢呼,最终15.420分夺冠。广西队兰星宇拿到银牌。奥运银牌得主、江苏队尤浩落地失误收获铜牌。

  赛后刘洋说:“现在国内的吊环水平是世界领先的,很开心有这样的良性竞争。我们成长的意义,就是代表国家在国际赛场战胜对手。今天表现还算满意,从奥运会回来后训练不够系统,膝盖还有伤,能拿到金牌很开心。”

  26日全运会体操将迎来收官之战,进行剩余的男、女共五个单项决赛。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