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气象服务“护航”亚运
发布时间:2021-09-27 08:16:34

通讯员 夏华聪 记者 汪苏洁

连日来,县气象局聚焦需求,集中优势,提升气象业务和科技能力,全力做好杭州2022年亚运会气象服务保障筹备工作。

杭州2022年亚运会上,淳安赛区将举行公开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等赛事,为使这些赛事气象服务得到保障,县气象局着力推进气象监测设施建设,完成了亚运分村六要素自动站、自行车赛场周边七要素自动站、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赛场浮标站、2套舒适度站点建设,购置了3套移动气象观测系统,实现温度、湿度、雨量、风向风速、气压、能见度、水温等气象数据实时监测。同时,启动亚运气候诊断与预测产品研发,开展千岛湖水域分辨率1000米,关键赛事活动区域分辨率100米的风向风速、气温、降水及公开水域游泳水温等气象专项预报研究,为做好赛事气象保障打好基础。

此外,《淳安气象》影视节目也增加了亚运淳安赛区天气预报版面,并将适时开始亚运倒计时宣传。下一步,县气象局将新建毫米波雷达1部,进一步提高暴雨、强对流和冰雹等监测预报能力,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交通出行、应急和公众观赛等提供更加全面的气象服务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