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硬件升级 保障有力 我县26辆生活垃圾分类清运车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21-09-27 08:17:06

见习记者 陆吟 通讯员 姜政平

9月24日,我县农村生活垃圾运输专用车辆交付仪式在千岛湖客运西站停车场举行,今年采购的26辆新型其他垃圾运输车正式交付23个乡镇使用,并将在今后承担起全县其他垃圾的分类、收集、转运工作。

自开展垃圾分类“杭州模式”以来,我县将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基础工程,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体系,逐步形成了“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镇分类处理”的农村分类模式,尤其在严抓生活垃圾中端分类运输环节、严禁混装混运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显著增强。

“这次的26辆其他垃圾运输车我们共投资了760多万元,目前已经圆满完成采购和交付,接下去就会在各个乡镇投入使用,主要是解决乡镇原有购置的车辆使用时限长、故障多、维修成本高、不符合新国标等问题。”县垃圾分类办副主任方飞鸿表示,交付后,全县共有52辆其他垃圾车和26辆易腐垃圾车,硬件设施的改善,不仅能够提升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的水平,也能推动全县垃圾分类工作形成良好的闭环,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措施更细化、水平再提高。

据悉,目前我县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杭州模式”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达标乡镇全覆盖,无害化处理率和资源化利用率达100%。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乡镇2个、示范村14个,市级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84个。今年已验收通过省级高标准示范村2个、省级示范预备村80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