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串门串户来说道 忙前忙后有力道火炉尖先锋联盟鼎力“旧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09-28 08:56:54


早上六点多,火炉尖社区金岗党支部书记王昌新就来到行岗路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施工现场防护和遗留问题处理情况。

同样的时间点,金鸡弄小区党支部书记洪涛也在金鸡弄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和施工人员对接:“这里按照设计方案需要增加一个车位,可这户人家怕影响到自家门前安全,不同意拆除花坛,需要做工作。”“好的,我来协调下。”在金鸡弄小区支部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下,终于取得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花坛被顺利拆除。

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火炉尖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7月份进场施工,涵盖金鸡弄、行岗路、康乐寓、人民路等区块。火炉尖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老旧小区改造,迅速成立四个小区旧改临时党组织,做到“老旧小区改造到哪里,党组织阵地就建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组织5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20余名居民骨干,开展工程施工质量、施工秩序、矛盾协调、旧改社情民意收集等工作,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参与、支持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如行岗路浇筑混凝土需封道施工,该处车流量大,再加上过往的行人多,给施工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余根根、章正许、卢群、潘建德、王同金、王建德、钱天顺等20余名党员纷纷站出来,主动报名参与交通志愿引导工作。在他们的带领下,郑根女、赵爱红等居民骨干也参与了进来,大家冒着炎炎烈日,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人注意安全。

据悉,四个“旧改”临时党组织成立以来,已开展入户宣传征求意见300余户,搜集社情民意160余条,协调矛盾纠纷42起,开展志愿服务180余人次,协调拆除柴间28间。小区党组织引领老旧小区改造,让2021火炉尖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红马甲”身影也深得居民好评。


通讯员/詹淑芳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