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百警进千村走万户 当面讲法规说安全交警国庆前夕争当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1-09-28 09:01:13

通讯员方小毅

结合国庆长假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特点,连日来,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的“百警进千村走万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

针对农村居民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意识淡薄的普遍现象,结合辖区相关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全体民警、职工、辅警通过对电动三轮车车主逐个打电话提醒告知,发朋友圈、微信群、短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农村居民讲解酒驾醉驾、三轮车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以及危害性。同时,强化广大农村居民对“一盔一带”的了解和重视,提醒驾驶电动车、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在日常行车驾驶中做到减速慢行,文明、安全出行,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不良的驾驶陋习。针对农村“一老一小”群体,民警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详细讲解不横穿马路,不乘坐无牌、车况差、超员等车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大家切实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在村委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村委门口摆放宣传展板,利用村委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村民们参与交通活动要关注细节,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