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全县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强调 警钟长鸣 常备不懈 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2021-09-30 08:55:32

记者 郑文彬

9月28日,全县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暨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四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风险研判,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大风险、除大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闭环管理,全力防范化解全县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张鸿斌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不碰红线、守住底线。

张鸿斌强调,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落细举措、到底到边。各乡镇部门要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遏重大、防较大”攻坚战等基础性工作为抓手,全面摸排各自辖区、行业领域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扎实做好整改。要抓好旅游安全,重点做好对高风险旅游设施设备的全面排查,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加强对黑导、野导的打击力度,确保景区景点安全有序。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好重点车辆,加大对重点路段和国省道干线的巡查管控,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要抓好城市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强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检查管理,重点做好老旧小区的防火巡查,切实防范于未然。要抓好水上安全,全面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切实强化涉水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市民游客生命安全。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强化野外火源管理,扎实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定期开展救火演练,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和物资储备,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墙”。要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等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张鸿斌强调,要持续保持应急状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盘棋”的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工作联动,有效形成“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张鸿斌还就能源“双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县领导许海波、金晨旦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