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北京:2025年就近入学比例99%以上 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超过70%
发布时间:2021-10-08 09:14:40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北京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比例要持续在99%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优良率超过70%。

“十三五”期间,北京市累计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3万个,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程度大幅提升,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问题。通过不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和规范入学办法,小学、初中的就近入学比例均达到99%以上,有效破解择校难题,中考中招选择机会更为丰富,高考高招录取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面构建首都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教育现代化,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首都气派、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其中,适龄儿童入园率保持在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学前教育教师接受专业教育比例达到85%。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义务教育专任教师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比例超过96%。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优良率超过70%。

规划还提出,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教育供给更加充分多样。推动教育教学方式由“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促进学生自主有效学习。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明显减轻。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