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国常会部署电力煤炭供应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9:24

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重点: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等供应。

针对今冬明春电力、煤炭供求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会议强调,保障能源安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六保”的重要内容,要发挥好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作用,有效运用市场化手段和改革措施,保证电力和煤炭等供应。

此次会议部署了六项要点,分别是坚持民生优先;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加快已核准且基本建成的露天煤矿投产达产,促进停产整改的煤矿依法依规整改、尽早恢复生产;支持煤电企业增加电力供应;改革完善煤电价格市场化形成机制;加快推进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建设;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