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压实责任 苦干实干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8:25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10月13日至14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队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千岛湖镇各社区、学校、文明单位、窗口单位、农贸市场、主街干道等不同类别重点点位,对标测评体系,查漏补缺,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老人家,绿灯亮才能过去,现在是红灯不能走。”“你骑非机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帽,这样出行才安全。”10月14日上午7点30分,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赖明诚,县委常委徐新勇来到千岛湖镇十字街、丁字路口,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结束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后,黄海峰一行又马不停蹄前往西园农贸市场、城建新村小区、南苑新村小区等地,现场督查市场经营秩序、车辆乱停、商户出店经营、飞线充电、垃圾箱设置、灭火器配备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办理时限。

黄海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工程,是一件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思想,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真正把创建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的工作方法,立足常态长效,健全完善机制,从根本上、源头上把问题解决好;要坚持责任到底到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标测评体系,一项一项排查分析,拉条挂账、照单吃面,条块结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居民对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浓厚创建氛围,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持久战。

10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副县长余飞先后来到南景路与里联路交叉路口、南景路、里杉柏农贸市场、云梯巷小区等地,实地查看交通秩序、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车辆规范停放等情况,并对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和整改要求。

张鸿斌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及时查漏补缺,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城区基础设施改造和功能升级,持续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进一步加强车辆停放、商户出店经营等市容秩序管理,着力打造整洁、有序、宜居的城市环境,以良好的城市面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高市民群众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10月1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常委何烨锋率队深入城东社区辉照山小区、美都观澜苑小区等地,实地督查小区环境整治、便民惠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餐饮后厨整改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董文吉强调,各牵头单位、共建单位、责任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标准和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主动承担各自工作职责,相互协同、克难攻坚、层层落实,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势在必得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10月13日上午,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前往李家坞社区,实地查看长运小区、枇杷园小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等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郑志光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咬紧牙关不松劲,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聚焦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逐一“过筛子”,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围绕创建工作要求,倒排时间、紧盯节点,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以更大决心、更细举措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0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海波进社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