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金秋时节稻谷黄 主播助农秋收忙 安阳80位老人吃上秋天第一碗新米饭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0:07

记者汪苏洁王蕾王建才

“品牌强农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千岛农品主播晒秋行我们来啦!”10月13日,在安阳乡昌墅村的田野里,十位主播与乡村干部、农民携手走进稻田,共同抢收成熟水稻,传递丰收喜悦。

金黄的稻田里,主播们戴着草帽,卖力地挥舞着镰刀割着稻谷。远处的水稻收割机也在繁忙地工作着,轰鸣声不绝于耳。转瞬间,田间地头便垒起了成堆的稻谷,一串串饱满的稻穗让秋天的丰收尽收眼底。

“村里人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大概有100亩的田地都荒着,去年进行了抛荒,今年5月份,我们种了100亩水稻,终于使得这些荒地重新焕发了生机。”安阳乡昌墅村党支部书记余军福期待满满,这100亩的水稻是他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消薄增收的计划,这次的丰收也实现了他的愿景。

此外,丰收的喜悦也传递给了村里的80位老人,村里将新收的稻谷当作重阳节礼物送给了他们。吃着秋天的第一碗新米饭,品尝着村里精心准备的各式菜肴,老人们开心地唠着家常,共同欢度佳节。

“看到村里新种的水稻有个好收成,我们老人看着也很高兴,今天也吃到了新收割的新米,味道真的很好。”已经91岁高龄的王清明老奶奶开心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昌墅村水稻亩产在1000斤左右,大米共6万多斤,预计总价值可达30万元。下一步,昌墅村将邀请专业主播进行带货,把本地种植的优质大米销往更大的市场。同时,加强与各企事业单位的合作,打造大米礼包,扩大销售渠道,助力消薄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