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退役老兵集中观看《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1:30

记者王筱倩

10月13日下午,县崇军协会邀请50余名退役老兵专场观看国庆献礼电影《长津湖》,一起“穿越”回71年前的时空,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向老兵们致敬。

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它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力量的展示。

在观影现场,老兵们动容地说:“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敌,我们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保家卫国,打出了中国人的骨气,非常震撼。我们退役老兵也要像他们学习,把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主义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县崇军协会副会长方高旭表示:“组织退役军人观看影片《长津湖》,对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不仅是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更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通过组织这样的观影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努力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社会氛围,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