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小志愿者敬老院里牵手留守老人有孝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2:10:50

通讯员 郑卫红

image.png

  金秋十月精神爽,丹桂飘香人增寿。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佳节,10月14日石林镇中心小学的志愿者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来到石林镇富德村的敬老院牵手留守老人,传承孝心孝道。

image.png

image.png

  “爷爷奶奶们,我们来啦!”随着一声清脆的招呼声,敬老院内顿时热闹了起来。男同学拿起扫把、拖把就开始干活,女同学则拉着爷爷奶奶的手话起了家常。“奶奶,我认识您,我是谁谁谁家的孙女,您认识我吗?”“爷爷您现在身体好吗?平常都有什么娱乐活动呀?”“奶奶,我给您按按肩膀,捶捶腿吧!”……敬老院内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老人们还拉着孩子们的手直夸“这些孩子真有礼貌、真有孝心啊!”

image.png

  最后,党员教师和这帮红孩子还在围在一起剥大蒜,准备好爷爷奶奶要吃的下饭菜佐料,让他们安安心心、开开心心地吃好。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