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央广电总台“17同行”看淳安活动掀起宣传高潮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0:19

记者 方俊勇

10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乡村振兴观察点”项目正式落地淳安后,中央广电总台“17同行”看淳安活动也同时启动,掀起了宣传淳安乡村振兴的高潮。

当天,央视同频共振新媒体通过央视频《未来乡村什么样“17同行”看浙江》直播节目,聚焦乡村人物、千岛农品、村播电商等淳安不一样的振兴故事,通过无缝播出,上午展示了左口乡桥西村毛岭自然村的“千岛湖直播小镇”中“乡村振兴观察点”启动仪式和热闹带货场景,下午展示了千岛湖镇文化地标骑龙巷的美食、非遗和老城记忆,开创了央视频全天13小时不间断直播的历史记录。

17日晚上8点05分起,央视农业农村频道(CCTV17套)还专门播出一个小时的节目《田野里的歌声》。在这个节目中,邀请了阎维文、蔡国庆等数名优秀文艺工作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1个孩子汇聚美丽乡村,在最美乡村小学——富文乡中心小学,共同组成合唱夏令营,围绕音乐与歌声,展开一场梦幻的乡村美育之旅。接下来,该节目还将在每周日同个时间播出,在已播出4期的基础上,继续播出6期。

18日开始,央视频继续通过《未来乡村什么样“17同行”看浙江》直播节目聚焦千岛湖,除了直播中国最美乡村小学——富文乡中心小学里孩子们的快乐学习场景之外,同时还直播了梅峰岛、黄山尖等千岛湖旅游景点的美景。

据了解,此次“乡村振兴观察点”落户淳安和中央广电总台“17同行”看淳安活动的启动,也吸引了中央省市各大主流媒体的持续关注。其中,央视农业农村频道(CCTV17套)《中国三农报道》单条播出《“乡村振兴观察点”落户浙江淳安》新闻,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杭州综合频道(1套)《杭州新闻联播》和《新闻60分》也分别播出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振兴观察点”落户淳安》新闻。此外,中国网、杭加新闻、杭州新闻、杭州之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也予以了关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