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3600余名选手竞速千岛湖畔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1:40

记者 徐帆锦 通讯员 方剑

10月17日,“迎亚运”2021中国·杭州第十五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千岛湖秀水广场鸣枪开赛。

随着赛声响起,起终点站拱门处蓄势待发的选手们,如离弦的箭一般飞驰而出,场外观众助威呐喊声随之响起。据了解,此次赛事共设置了男子精英组、男子挑战组和女子组3个组别,360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创下历史之最。

人群之中,曾经取得2008年环南中国海第一站冠军的计成显得有些“特殊”,他是首个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三大环赛的中国人。“我是第一次来到千岛湖,景色十分美丽,一路湖光山色,确实非常适合户外自行车运动。很遗憾没有参加这次比赛,但是我一定会来把整个环千岛湖赛道好好体验一番,补足今天的遗憾。”由于身体原因,计成无缘本次比赛,但他对下一次的“千岛湖之旅”期待满满。

激烈角逐后,赛事终于落下帷幕,男子精英组、男子挑战组和女子组冠军分别由诺飞客中国车队的夏威、苏州trek-羚羊单车的方桓和美和居·瑞豹女子力量车队的焦彦静取得。

与往年一样,本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所采用的赛道仍是千汾线和淳杨线构建的140公里环湖精品圈,但因与杭州2022年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的主要赛道相同,因此,测试赛道也成了比赛的重要目的之一。夏威参加过8次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拿下本届冠军后,成功实现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三连胜”,他告诉记者:“今年赛道改造提升后,路面状况比前两年明显改善,对选手的体能要求降低了很多,骑起来非常轻松,非常适合举办公路自行车比赛。”

据了解,本届自行车赛不仅测试了赛道的承压能力,同时又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保障杭州2022年亚运会淳安赛区相关赛事的能力,起到了“以赛代练”“亚运大练兵”的目的。来自县府办、宣传部、文广旅体局、公安、交警、交通、卫健、融媒体中心以及沿途乡镇等25家单位共计1445人参与了赛事保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淳安赛区圆满完成赛事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