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仙活石林上演尾波冲浪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10-19 08:23:52

记者 王蕾 通讯员 姜文凡

逐波踏浪,傲立潮头。10月16日,2021仙活石林·和邑杯尾波冲浪挑战赛在杭州千岛湖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火热开赛,比赛持续两天。

比赛现场,选手们迎着湖风与巨浪,在秀丽的千岛湖上不断变换着姿势,做出空翻、旋转等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轮番秀技,带来一场场视觉上的盛宴,赢得岸上观众和其他选手阵阵叫好。

“划水比赛就是一个派对,可以看到很多平时看不到的朋友,大家可以在一起玩,特别开心。而且千岛湖山清水秀,我认为是国内划水冲浪最漂亮的地方,今天的比赛我也会竭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来自南京的参赛选手金太阳边做着热身动作边说。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海南等全国20多个地区的50多名选手相聚千岛湖,汇聚了目前国内一线的尾波冲浪高手,成为国内有史以来最具人气的尾波冲浪赛事之一。“这场赛事的打分标准依据的是美国的cwsa评分标准,通过四个标准去评判一个运动员的情况,共有三个裁判,所以对每个选手都非常的公平。”千岛湖尾波冲浪中心创始人顾结介绍说。

此次的尾波冲浪大赛是和邑体育所开展仙活石林系列赛的第四届活动,尾波冲浪作为一个新兴项目,极巨特色和吸引力。千岛湖·和邑石林港湾运动小镇怀山面湖,坐拥2万平方米绝佳优质水域,从2003年起驻扎13支省级专业赛艇队和3支国外赛艇国家队在此训练,多名优秀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从这里走出。在石林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和邑体育积极引进尾波冲浪、摩托艇、桨板、龙舟、潜水等运动俱乐部,打造小镇体育消费新场景。同时,以“冬季赛艇夏日冲浪”特色运营业态,形成集赛事、培训、研学、房车露营、主题游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有力释放消费新动能,让精致小镇全年运动不息,将千岛湖旅游与现代运动激情完美融合,展现仙活石林·运动港湾的独特魅力。

“我们这片水域,已经培养出了多名亚运会、全运会,甚至是奥运会的冠军选手。今天这场赛事也是我们年度各项休闲体育运动赛事项目之一,通过举办类似的这些活动,能让更多的水上运动爱好者爱上这里,打响我们仙活石林运动小镇的品牌,我们也相信这片水域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水上运动冠军选手。”石林镇党委委员钱建军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