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时隔两年惊艳回归 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19:35:00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黄春喆 摄

  中新网天津10月20日电 (张少宣)20日,第九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在天津津湾大剧院举行,本届锦标赛由世界钢管舞联合会授权、缘杆文化主办,邀请国内顶尖钢管舞者担任评委。作为中国竞技钢管舞的最高殿堂,也是世界钢管舞联合会了解中国钢管舞的唯一平台,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因疫情原因停办两年,今年再次启动,备受关注。50余名国内一流选手汇聚一堂,同场竞技,带来一场力量与美的视觉盛宴。

  本届赛事设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新秀女子组、艺术女子组、男子组、竞技女子组八个组别。大赛沿用国际级评判标准,由王洁儿、曹诺、刘宁、王卓等国内权威钢管舞者担任赛事评委,通过选手的舞台竞技体现钢管舞运动的视觉艺术,旨在促进中国竞技钢管舞的发展,向公众展示钢管舞力与美的健康形象,同时也为中国国家队选拔优秀竞技钢管舞人才。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黄春喆 摄

  当日,八个组别的参赛选手分别展开争夺。比赛过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仅有5岁,干净利落的动作赢得全场喝彩。舞台上,选手们各显神通,拿出看家本领,频频做出高难度动作,竞技过程异彩纷呈。

  在舞台设计和舞美方面,本届赛事较以往多有突破,视觉效果更加炫目。大赛通过网络平台,向全球直播,引得众多网友直呼“惊艳”。

  作为中国钢管舞文化发展的根基,中国钢管舞锦标赛为中国的竞技钢管舞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众多中国国家队队员从此走出,并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过男单冠军、青年亚军、双人亚军、女单季军等优异成绩。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魅力的同时,也使得国内民众认识、接受、并喜爱上了这项运动。

图为比赛评委集体亮相. 黄春喆 摄

  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缘杆赛事策划人袁标表示,为进一步推广钢管舞运动,借由赛事,组委会还推出多项鼓励措施,如选手在短视频平台上粉丝过10万,会单独颁奖。并希望钢管舞可以成为大众健身的一支主力军,让中国更多的竞技钢管舞舞者走向国际舞台,展示中国风采,弘扬中国人健美形象,推动中国竞技钢管舞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