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携手画乡村 童心绘梓桐少儿中国画写生作品进文化礼堂展览赖明诚参加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2:19


10月21日,“童心绘梓桐”少儿中国画写生作品进文化礼堂展览启动仪式在梓桐镇黄村村举办。

县委副书记赖明诚参加,并宣布展览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作品共计60件,由梓桐镇中心学校20名学生,在杭州国画院创作员的指导下,花费一周时间创作完成。

“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族精神,是杭州国画院的办院宗旨。举办此次活动,正是为了让传统文化走进乡村,深入村民的日常生活和少年儿童的心灵深处,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更多传统文化的种子,从而培养更多的基层中国画人才。”杭州国画院创作培训中心主任王菂说。

作为我县唯一的书画之乡,近年来,梓桐镇积极发展书画艺术特色,在梓桐镇中心学校开展书画特色教育课程,从小培养梓桐学子的书画兴趣,为梓桐书画产业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有生力量。

接下来,梓桐镇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步伐,通过吸收和引进高端艺术人才,打造艺术村、艺术园等艺术基地,加快推进艺术赋能乡村振兴和书画产业化进程。同时,紧紧围绕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五个美”和“十个一”要求,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建成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把书画艺术转换为农民致富增收新引擎,成功走出一条“艺术乡建”新路子。


记者 徐帆锦 

通讯员 张璐洪霏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