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开公路再获国家级荣誉跻身“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榜单
发布时间:2021-10-22 08:52:39


继2019年淳杨公路获评后,我县再获一张国家级“金名片”,日前,中国公路学会公示了“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结果,全国24条农村公路入选,淳开公路跻身榜单。

淳开公路作为杭州市委统筹推进“交通西进”战略的重大支撑项目,于2007年12月通车,该公路起于千岛湖大桥北岸桥头,止点淳安与开化交界处,全长75.6公里,串联千岛湖、金峰、界首、姜家、浪川、汾口六大乡镇,依托公路自身及绿道建设,探索形成生态优美、资源丰富、文化彰显、特色富民的绿道产业带,是淳安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路”。

淳开公路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和沿线资源利用为切口,努力构建运动体验、休闲度假、景区游览、园区观赏、民居民宿及工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成为一个区域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此外,引入专业经营团队,对原有设施进行改造提升,配套自助烧烤、住宿、露营、自主充电等功能,自建托管形成“吃、住、游、娱、购”旅游链条。针对产、运一体的村集体经济,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集成旅游咨询、竹制品展示、自行车租赁、农产品销售等功能,共建共管实现部门管理、乡镇联营、个体自营的多元化经营模式。

据悉,2013年,淳开公路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公路,是杭州地区唯一入选的县道公路,还荣获“2015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中国最适合骑行游览线路”等荣誉称号,更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一流山水资源优势,淳开公路把生态、景观、美丽元素全方位融入到各个环节,从建快速路、畅通路向建致富路、幸福路、民生路转变,从强调路线笔直、路面平坦,向线型自然、高低起伏转变,尽量保持山的原貌和水的灵动。同时,还与淳杨公路遥相呼应,形成200公里的最美环湖公路慢行系统,引导游客深入乡村古村渔村、田园果园菜园体验消费,带动沿线农民增收。

接下来,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巩固“四好农村路”各项建设成果,以深化落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为契机,奋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通讯员 胡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