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运动员汪霞红勇夺全国残运会比赛项目金牌
发布时间:2021-10-25 08:19:09

通讯员 汪静

10月23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田径赛场上,淳安运动员汪霞红在女子T44级200米比赛中斩获金牌,这是本届运动会淳安选手获得的首枚金牌。

汪霞红出生在中洲镇南庄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一出生她的左脚就有一点残缺,在一次全县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县残联发现这一位运动人才后,便推荐到杭州参加集训。在市队集训艰苦训练、顽强拼搏、认真跑好每一次的汪霞红,被省队的教练看中并成功加入省残疾人田径队。

“越努力,越幸运!”也是从进入省队那年开始,汪霞红开启了自己艰辛又漫长的梦想之路。在外独立生活的日子是充满梦想的,也是苦涩的,她在最困难的时候想过放弃,但总是含着眼泪咬牙坚持不放弃。2008年,在省队集训一年后,汪霞红在杭州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获得100米第一名、200米第一名,这是她首次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得冠军。她很庆幸,再苦再难的日子,她坚持了下来,接下去的日子,她的运动生涯就如开挂了一般:2011年获得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女子T44级别400米第一名,同时打破了该级别的全国记录。2014年IPC大奖赛北京站均获得女子T44级100米、200米、400米第一名。2015年获得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女子T44级400米第一名。2017年获得全国残疾人锦标赛中女子T44级100米第一名和400米第一名。2018年获得全国残疾人锦标赛中女子T44级100米第一名和200米第一名。2019年斩获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00米、200米、400米“三个第一名”,因表现突出被浙江省人民政府给予二等功一次。

通过微信连线了远在陕西西安的汪霞红,汪霞红感到很亲切,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感谢家乡人对我的关心。”据了解,她在本届运动会共参加田径女子T44级100、200、400米比赛,她现在只想好好备战接下去的几项比赛,全力以赴、努力拼搏,实现更大的突破,为家乡争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