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好山好水孕育“好味道” 淳安“百县千碗·淳安味道”美食品鉴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08:19:52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张晶

米羹、暖锅、鱼头……10月21日,我县举行2021“百县千碗·淳安味道”美食品鉴发布会,挖掘本土美食文化底蕴,从众多菜品中评定出“百县千碗·淳安味道”,包括十大点心、十大冷菜和十大热菜。

发布会现场,各种淳安地道美食散发出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弥漫在空气中。商辂豆腐、宋村小笼包、安上粉皮、南赋豆腐干……各乡镇的各色点心备受现场食客热捧。同时,极具本土特色的鱼头、暖锅、棍子鱼等也引起广泛关注。“今年我们鱼味馆有3道菜入选,这些菜不但比以往更精致,还加入了文化的元素。比如我们入选的秀水砂锅鱼头,在上桌前增加‘鱼礼仪’环节,让客人充分了解‘鱼文化’。”千岛湖鱼味馆行政总厨谢濠荣告诉记者。

众所周知,淳安有三张生态金名片:水质极好、空气甚清、生态绝优,淳味美食更是大自然给予的味蕾馈赠。为此,现场还特设“绿水青山宴”、“都宴”和“船宴”三大主题宴席。其中,“绿水青山宴”是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餐饮服务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制作而成,由千岛湖鱼味馆淳鱼大厨用千岛湖有机鱼、千岛湖茶、高山绿色时蔬和田间地头的野菜等本地绿色食材,融合新安文化后精心研制开发的,让食客享受淳安特色健康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绿水青山千岛湖的韵味。

据悉,三十道“淳安味道”融合了徽菜和杭帮菜特色,其中,“百县千碗·淳安味道”十大点心为淳安米羮、四色米粿、酒酿吊吊包、手工麻糍、千岛湖笋干包、粒粒粿、吉祥利市面、巧妇干菜饼、农家苞芦粿、汾口毛豆腐;“百县千碗·淳安味道”十大冷菜为跳水溪鱼、千岛稣鱼、金峰四喜豆腐、秀水鱼皮、高山马兰头、临岐酥核桃、蜂蜜南瓜、千岛风味拼、茶园香干、老淳安八宝菜;“百县千碗·淳安味道”十大热菜为秀水砂锅鱼头、古法笋煲、浪里白条、石锅花猪、私房炖鸭、高山风干肉、柴火棍子鱼、千岛之吻、淳安暖碗、千岛河虾。

接下来,我县将开展淳安味道“五进”计划,即进千岛湖高铁站、进景区,将千岛湖有机鱼、林间山珍和农家土菜融入快餐中,让游客第一时间品尝到千岛湖美味;进院校、进机关食堂、进饭店,将美味“送到”百姓碗中,进一步扩大内需,推动放心消费。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