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00名“飞鱼”竞渡千岛湖
发布时间:2021-10-25 08:20:43

记者郑文彬 通讯员段志荣/文 记者王建才/摄

10月24日,由淳安县人民政府主办、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1年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在千岛湖镇城中湖水域鸣笛开赛。

比赛分为竞赛和畅游两个部分。竞赛类四个组别,分为男女18-34岁组、35-44岁组、45-54岁组(2000米)和男、女55-60岁组(1000米)设有2000米;畅游类为男、女18-65岁组(500米)。不同难度的设置激发了更多人的参与积极性,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多家游泳协会、俱乐部2000名运动员加入竞技。这些运动员主要来自长三角地区,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65岁,最小的则刚刚成年。

虽已时入深秋,千岛湖的水温依然维持在24摄氏度以上,为运动员带去水下的暖意。随着发令喇叭响起,好似离弦的利箭,又如展翅的飞鱼,“泳士”们争先恐后,在碧波荡漾的千岛湖上劈波斩浪、奋勇拼搏,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尽情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

凭借一流的生态环境,千岛湖与水上运动赛事结下了不解之缘。多年来,千岛湖已举办了多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全国春(秋)季赛艇锦标赛等大型水上运动赛事,并多次荣获全国最佳赛区和优秀赛区荣誉称号。今后,千岛湖也将继续围绕一湖秀水,开发更多精品赛事,促进水上运动与文旅融合发展,鼓励群众广泛运动,写好“山水”文章,共享体育事业成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