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蓝朋友”们的“翻锅”现场
发布时间:2021-10-25 08:26:52

通讯员 王静淑

或许大家眼里常见到的都是消防员们奔赴救援现场的形象,而他们撸起袖子翻锅扬铲的样子一定没有见过吧?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见识一次。

上周三一大早,消防队员李晓明就去菜场采购来了新鲜的食材。9时,在千岛湖救援站厨房,消防员们正在洗菜、切菜、配菜,有条不紊地准备着。“这个要切成块,那个要切成丝,辣椒多切一点,鸡蛋打30个……”李晓明一边配着菜,一边指挥着。待一切食材准备就绪,灶台前消防员开始忙碌起来了。颠勺、翻锅都不在话下,油盐酱醋,精准把握。经过1小时的烹饪,四菜一汤出锅,色香味俱全。

“平日里穿着几十斤重的装备,救援不在话下的‘铁血真汉’们,在厨艺场上展示了反差萌的一面,让我们都十分惊喜。当然,我们也要提醒大家,消防安全始终不能忘。”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