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3分钟止损28万元
发布时间:2021-10-25 08:27:15

通讯员 全代梅 倪明娟

10月21日11点58分,在鸠坑乡某农商行内,一场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被赶来的鸠坑乡平安办工作人员紧急叫停,避免了28万元现金的损失。从接到线索到成功阻止,仅用了3分钟。

事情还要从头一天说起。10月20日,鸠坑乡某企业老板徐先生微信上收到一个自称是乡领导的好友申请,就认为对方是本乡党委书记,通过了好友申请。

几经寒暄,“书记”向徐先生道出了自己的“为难事”。原来,“书记”想要向自己朋友曹某转账,但碍于身份不方便,想要徐老板帮个忙,自己通过电子转账方式转账给徐老板,由徐老板往对方账户转账28万元。于是徐老板按对方的要求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随后,诈骗人员也发给了徐老板一张假的汇款电子回单。徐老板信以为真,便按照要求,前往银行准备汇款。

这笔不寻常的汇款,引起了银行柜台操作人员的怀疑,他们将该线索反馈至乡平安办王建骏处。接到反馈的王建骏第一时间联系乡领导一同跑步赶往劝阻,还向徐老板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成功止损28万元。

看着站在眼前平安办人员,徐老板恍然大悟,也为自己没有加入乡里的防诈微信宣传群感到后悔。一场虚惊过后,徐老板不仅加入了防诈微信宣传群,自己还成为了宣传人员,把亲身经历告诉身边的亲戚和朋友,提醒他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