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合力交出山海协作高分报表 西湖区来淳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张鸿斌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29 08:19:49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张渊凯

10月27日,西湖区来淳对接山海协作工作,并召开西湖区——淳安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出席并讲话。

张鸿斌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和淳安广大人民对西湖区一直以来给予淳安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西湖和淳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产业相融,双方既是山海协作结对单位,也是区县协作单位,十余年的合作结下了深情厚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去年以来,在西湖区的大力支持下,不仅千岛湖智谷大厦、智邦大厦等飞地经济成效斐然,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推进迅速,其他如产业招商、农产品销售、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劳务培训等方面也开展了深层次合作,淳安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西湖区的真金白银和真情实意。

张鸿斌表示,未来希望淳安与西湖能够持续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落实省市对两区县高水平合作的期望,在完成省市“规定动作”的同时,探索更多“科创飞地”、数字经济、文旅产业、产业引进、人才培育、农特产品销售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打造更多标志性工程,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优秀样本、示范案例,向省、市交出山海协作高分报表。

董毓民指出,西湖与淳安的发展定位、资源禀赋、发展动力有所不同,但两地在推进山海协作中,也探索出了丰富的协作经验。随着两地合作的不断深化,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山海协作这一机遇,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区域发展动力,携手同行、风雨同舟,共同推动两地合作再创新业绩。

会上,西湖区与淳安县签订三项协议,进一步强化双方在教育、旅游、产业等领域合作。会前,交流团还赴大下姜文旅客厅展示馆、千岛湖亚运村等地考察交流。

县领导许海波、吴克青,西湖区政府党组成员何加新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