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辽宁女篮时隔两年WCBA再启程
发布时间:2021-10-29 08:53:15

新华社沈阳10月28日电(记者张逸飞)离别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两年之久后,辽宁女篮在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衡润飞豹篮球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将于10月30日前往四川,参加即将在那里举行的2021-2022赛季WCBA联赛。

辽宁女篮曾是中国篮坛的老牌劲旅,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但2019年遭遇赞助商撤资后,辽宁女篮被迫暂时退出WCBA联赛,原来球队中的许多球员也以租借的方式远走他乡。

近两年,辽宁省体育局一直非常关注女篮的情况,并同辽宁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席、辽宁沈阳三生飞豹篮球俱乐部投资人刘景远多次深入探讨解决方案。对于辽宁女篮,刘景远有着很深的感情。当年正是在他的投资下,辽宁女篮姑娘们创造了五年四冠的辉煌。看到曾经的冠军球队因为资金问题无法参赛,刘景远在男篮俱乐部运营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情况下,决定再次扛起辽宁女篮的大旗。

重新组建的辽宁女篮,由曾获1986年亚运会冠军的前国手韩庆玲挂帅,原辽宁女篮主力、锋线球员程凤退役后转型担任助理教练。球员阵容方面,以1995至2000年出生的球员为核心,加上部分新上队的“00后”新秀,平均年龄只有24.9岁,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

韩庆玲介绍,目前球队以老中青结合为主,“老队员存在一些伤病情况,99-00年龄段的比例会多一些,所以队伍相对来说缺少比赛经验。今年对于球队来说,成绩上没有具体目标,能够组队参赛已经是重建中的辽宁女篮非常重要的一步了。”她说。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