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60年来最低!成都今年10月日照时数仅有14.6小时
发布时间:2021-11-04 10:24:00

  60年来最低!成都今年10月日照时数仅有14.6小时

  10月31日那场“补作业”的秋日暖阳,让成都人沸腾了。#成都太阳把整个朋友圈都唤醒了#登上微博热搜话题,阅读达1.4亿。这样的阅读量,感觉全国都在为成都人祝贺一样,足以见得人们对阳光的期待。

  “如果把过去60年以来,成都10月日照时数设个排行榜,今年10月,排在倒数第一!”近日,四川省气候中心发布了这样一则数据。

  四川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在成都地区,除了新津区,其他地区都把2021年推上了10月日照时数最少年份榜。

  今年10月,成都日照时数只有14.6小时,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少。按8小时工作日换算,太阳普照打工人的时间不到2天。平均一下,我们每天晒被子的时间只有28分钟左右。

  但要论“最惨”,则属崇州。今年10月崇州日照小时数仅为个位数。也就是说,大家出来喝个下午茶都会很赶。

  在日照时数一片低迷之中,金堂县荣获2021年度榜“大哥”。但“大哥”的日子也没有好过很多,依旧逃脱不了历史同期最低的命运。

  今年10月的成都,日照到底少了多少?

  以成都双流区为例,双流区10月日照时数历史最大值曾达144.8小时,几乎是今年10月日照时数的30倍左右。

  按照一天工作8个小时计算,双流区今年10月跟历史同期最大年份比,大半个月的阳光都不见了。

  随着消失的阳光和紫外线,防晒霜的用量也随之减少很多。不管双流区上空的飞机高不高兴,反正双流区的爱美女士或成了最大赢家。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来源:成都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