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首届拉美围棋巡回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11-09 09:20:29

此次巡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线下分站赛分别由阿根廷、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墨西哥和古巴依次承办。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联合创办的“2021年拉丁美洲围棋巡回赛”于当地时间6日开赛。该项赛事是中国围棋协会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及其会员签署的中拉美围棋战略合作协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自2019年开始,中国围棋协会逐步建立和加强了与拉丁美洲地区围棋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在此基础上,中拉美围棋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在2021年4月举行。半年时间内,“中拉美女子网络围棋对抗赛”“中拉美网络围棋混双赛”“拉丁美洲围棋大会”等各项赛事活动先后举办。

  此次巡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线下分站赛分别由阿根廷、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墨西哥和古巴依次承办。各分站赛均采用中国围棋竞赛规则,5个分站赛的冠军进入第二阶段,即12月举办的线上总决赛。比赛由中国衢州烂柯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资助,获胜棋手除奖金外,还将获得由中国围棋协会和拉丁美洲围棋联盟共同颁发的奖杯和荣誉证书。总决赛期间中国围棋协会还将派出职业棋手进行在线讲棋和指导棋活动。

  阿根廷站于6日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赛,阿根廷围棋协会从9月开始分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等6座城市展开了近两个月的资格赛,共产生了超过50名棋手参加阿根廷分站赛。巡回赛第二站哥伦比亚站和第三站多米尼加站将于11月13-14日同时进行;第四站墨西哥站将在11月20日-21日举行,将有60名棋手争夺出线名额;第五站古巴站将在11月26-28日举行。据不完全统计,巡回赛开始前,仅阿根廷一国,就已有近20家新闻媒体对赛事和棋手进行了采访报道。

  与巡回赛同时进行的还有棋具捐赠活动。中国围棋协会本月将为拉丁美洲围棋联盟各会员国捐赠约600套围棋棋具,用于拉美地区开展围棋普及、围棋进校园和各类赛事活动。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