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旅游专班第四次会议暨全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推进会 提升旅游业态“小环境” 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 张鸿斌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12 08:38:00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11月10日,我县召开旅游专班第四次会议暨全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奋力推动千岛湖旅游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讲话。

  副县长金晨旦参加。

  张鸿斌指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落实全省大花园行动计划,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淳安作为“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省级试点县,要聚焦精致体验、精良设施、精美环境、精心服务、精细运营“五精”工程,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张鸿斌强调,要重点再聚焦、措施再强化。文化赋能要再加强,发挥新安文化、睦州文化、山越文化、水库文化独特魅力,讲好小城故事,大力推进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把更多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以文化要素的注入推动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发展。设施建设要再提升,全面整改完善旅游标识系统,不断丰富和优化绿道驿站功能,进一步加强环湖骑行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品质要再优化,用好“绣花”功夫,善用小变化、小改造、小更新提升产品品质,打造品质化、多样化、碎片化的消费场所,更好的丰富产品业态。服务水平要再提高,进一步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旅行社协会、饭店协会、景区协会等协会建设,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营造更高质量的旅游环境。数字化水平要再强化,加快推进旅游业的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借助数字化平台开展精准营销,推动旅游产业实现更好发展。

  张鸿斌强调,要责任再落实、组织再加强。相关乡镇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作战,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等工作,不断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大宣传力度,善于总结提炼,提高宣传效能,为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我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进展情况。千岛湖镇、姜家镇、梓桐镇、枫树岭镇就“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作经验交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