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生态综合保护工作推进会第5次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好环境整治 共同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发布时间:2021-11-12 17:59:04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张渊凯

  11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召开生态综合保护工作推进会第5次会议。会议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总结前阶段生态综合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环境整治,共同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县领导许海波、管国良、罗宝华、商松懋参加会议。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县城市管理局分别汇报专项工作推进有关情况,其他与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张鸿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乡镇部门以问题、目标、需求、争先为导向,聚焦生态综合保护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攻坚克难打硬仗、创新试点抓改革,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仍然存在生态质量有待提升、工作进度有待提速、监管效能有待提质等问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生态环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把生态环保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扎实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张鸿斌强调,要聚焦工作抢进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生态环保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迟一步而退百步”“一招损而满盘输”,做到底线不破、红线不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生态文明成为社会最大共识;要聚焦问题补短板,根据轻重缓解进行分类实施,系统解决存在问题,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巡查闭环;要筑牢制度保障,坚持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高标准保护的主题主线,围绕淳安生态保护工作年度实施方案,通过“三个一”长效制度、定期召开生态环保调度会等保障全县环境质量全市第一、全国一流、出境断面水质保持一类的“三个一”目标;要围绕年度考核目标任务,盘点好入湖河流水质、农村治污工程等方面的账本,倒排时间、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推进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形成比学赶超、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大生态保护工作格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