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每日一习话】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1-14 20:11:00

image.png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当前,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同世界和亚太各成员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这段话出自2021年11月12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今年是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30周年。这30年,是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30年,也是亚太经济合作不断拓展的30年。30年的实践经验再次表明,“开放”与“合作”才是繁荣发展之道。

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量。这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世界各国发展的机遇。

加入亚太经合组织以来,中国经济持续保持增长,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为中国在世界上发挥建设性作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在去年全球外资下降40%的背景下,中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仍逆势增长了4.5%。今年上半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8.7%。外国投资者持续看好中国市场。中国将一如既往,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同各国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红利,中国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重要市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亚太国家应该通过扩大开放,共同维护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顺畅,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已经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本期特约专家:崔守军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来源:央广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