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5万单位水生生物苗种投放千岛湖2021年千岛湖迎亚运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举行张鸿斌参加
发布时间:2021-11-23 09:24:55


为保护千岛湖水域生态环境,增值渔业资源,11月22日上午,以“学百年党史、护一湖秀水、迎亚运盛会、创共富渔业”为主题的2021年千岛湖迎亚运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举行,5万单位水生生物苗种被投放入千岛湖中。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副县长方飞燕、罗宝华参加。

千岛湖畔,鱼跃人欢。张鸿斌、方飞燕、罗宝华等县领导,县渔业资源保护和发展委员会副书记以上单位代表、其他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们,依次将苗种投放千岛湖中。此次增殖放流包括鲢鱼2万尾、三角魴2万尾、中华鳖1万只。成群的鱼种、中华鳖游入水中,澄澈的水面之上,鱼儿高高跃起,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千岛湖是长三角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战略饮用水源地,淳安更是全省首个特别生态功能区。2000年开始,淳安在全国率先提出“保水渔业”发展理念,并逐年加大千岛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力度,建立官方放流、企业放流、民间放流等多种载体相结合的增殖放流体系。通过多方努力,20余年间共向千岛湖增殖放流鲢、鳙、黄尾密鲴、细鳞斜颌鲴、中华鳖、光唇鱼等苗种7亿余尾,实现了千岛湖水域增殖放流全覆盖,营造了“全民关注自然水域环境,自觉开展渔业资源保护”的良好氛围。

为更好保护渔业资源,我县还启动千岛湖部分水域全面常年禁渔,以及每年3月1日起季节性禁渔工作,不断加强渔政巡护力度,强化禁渔期、禁渔区的禁捕管理,切实保障千岛湖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守护好一湖秀水。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张渊凯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