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兴旺橘业 携手共富淳安西南区块产业发展党委农品共富直播活动暨界首乡第十四届柑橘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23 09:25:34


千岛一湖,界定好橘。11月21日,淳安西南区块产业发展党委农品共富直播活动暨界首乡第十四届柑橘文化节正式开幕,市民游客齐聚界首,品尝甜蜜,感受收获,走进亚运,共赴一场不同寻常的节庆之旅。

界首是淳安知名的水果大乡,柑橘种植面积1.6万亩,年产量达200万斤,素有“橘乡”之称。长在5A级风景区,喝着农夫山泉,专享小气候,造就了千岛湖界橘的独特风味。近年来,界首乡始终坚定“韵动”“橘红”品牌不动摇,以山区产业整乡推进和“集成创新”两大项目为抓手,建精品果园,育龙头企业,探索物业、农业服务、水果精包装加工销售等增值业务,建立以界橘公司为载体,各农户紧密合作的新模式,真正实现了效益共享。同时,利用柑橘节、抖音短视频和直播等“线上+线下”宣传,加快农旅融合步伐,开创了一系列采摘、体验、摄影、休闲等旅游产品,产业转型更加优化。

活动当天,淳安西南区块产业发展党委农品共富直播间正式启动,来自西南区块六个乡镇的直播达人与县融媒体中心的主播代表齐上阵,为各自优质农产品吆喝代言,与广大网友进行线上互动。现场还进行了橘王大赛、“水基金实践示范基地”授牌、以及“最美界首人”颁奖等亮点活动,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柑橘盛会。

下一步,界首将不断提高界橘品牌知名度、含金量,大力探索“共同富裕”背景下界橘标准化、多元化、链条化升级发展之路。同时,借亚运时代之伟力,借西南区块大党委抱团之合力,深化融合发展文章,让“橘红界首,韵动小镇”焕发新姿。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唐家凯 方园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