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折翅的雄鹰展雄心 缺鳍的飞鱼苦打拼向华兴披金挂银回到里商向阳村
发布时间:2021-11-23 09:29:14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来自浙江省淳安县里商乡的游泳运动员向华兴奋力拼搏,分别在男子100米自由泳-S10、男子400米自由泳-S10比赛中夺得两枚金牌,同时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SM10、男子50米自由泳-S10比赛中夺得两枚银牌。近日,向华兴完成隔离回到老家里商乡向阳村与家人团聚。里商乡党委政府负责人专程上门看望并予以祝贺和褒奖。

2007年接触了游泳后,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向华兴参加了杭州市残疾人游泳锦标赛,被市队选上参加集训,当年参加浙江省残疾人运动会后成功进入省队。

最开始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他一度想放弃,后在教练的帮助下,他重回游泳队大家庭。他怀着“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的信念,每天重复着枯燥无味的高强度训练,甚至带伤也坚持着训练,终于在2015年的全运会中获得两枚铜牌。之后在2017年入选国家队,参加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并获得了两个第二名的成绩。2019年更是在全运会上拿到四金一银的好成绩。

据里商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向华兴多次得到国家、省级、市级运动会的奖励,获得各类奖项几十项。当地党委政府对他非常重视,通过多渠道给他精神、物质上的奖励。其所在村党组织书记向建新表示:“他可是家乡年轻人的榜样呢,从穷苦山沟沟走出去的全国冠军,非常不容易,乡亲们都为他点赞!”

“多年来一直以水为伴,除了假期就是训练,每天接近7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不断突破自己,非常有信心站上更高领奖台。”向华兴表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回家的机会非常少,这几年家乡的变化很大,绿水青山,果园茶园花园,道路也宽敞了,记忆中翻山越岭才能到的山湾摇身成为了美丽的小镇,连空气都感觉是甜甜的。


通讯员杨永娟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