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育才学校携手文明 创新开出“共富”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1:29

通讯员 余其樟

  近日,县育才学校举行“携手文明,救在身边,助力学生‘共富’实践”红十字博爱基金会捐款活动。

  该校的生源大多来自山区和农村,在新生录取发放通知书时,学校了解到有的学生家庭天灾人祸,有的是单亲家庭,有个别的是孤儿与年迈的祖父母相依为命,有的学生家长身患重疾,有的学生自己身患残疾……在学校食堂用餐时,时常看到部分学生只吃一两个蔬菜,很少吃荤菜。学校领导和老师看在眼里,心疼在心里。

  该校是浙江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浙江省首届红十字博爱校园特色文化项目学校、淳安县精神文明先进单位、淳安县“中央文明委‘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示范建设单位”,全面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学校时刻牢记“三个一切”为学生服务的办学宗旨,本着博爱的情怀,成立了学校博爱基金会。在国家政策的资助下,多数专业的学生每学期减免学费1000元,还对特别困难的学生给予1000元/生的营养补贴,学校还通过红十字部门慈善人士帮扶结对、全体党员与困难学生帮扶结对、师生博爱捐款帮困等有效措施,帮助部分学生度过生活困难。

  从本学期开始,该校启动了“携手文明,救在身边,助力学生‘共富’”的实践活动,帮助部分困难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先富帮后富,师生情更高。捐款活动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的场景,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教职员工工资不高爱心浓,情怀重,其中有两个教职工拄着拐棍也在为困难学生献爱心;有的学生家境并不富裕,但“另可少吃一顿肉,少喝一瓶饮料,也要帮助困难学生”,这是育才学子的共同声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