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区停车位划出文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11-25 08:08:34

记者 云流

不久前,县融媒体中心《焦点时分》栏目曾对城区部分道路车辆乱停放问题进行了曝光。经相关部门针对道路拥堵和停车困难等问题整改后,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原曝光处进行“回头看”。

上午9点,记者首先来到塘边弄。只见路段沿水塘一侧用笔直白线划出了一个个整齐的停车位,每块划线区域内均清晰标注“17:30—8:00”的数字,且所有划线区域均无车辆停放,曾经被大大小小的车辆挤得水泄不通的整条道路变得宽阔而通畅。

从塘边弄沿西园路一路向上,直到景秀篮球场前,一个个“白框”有序排列、整齐划一,更与宽敞道路两旁的绿植相呼应,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在这样,不仅看着清爽,住得也更舒服了。”市民胡女士感慨道,增划停车位有效缓解了民众停车难的问题,而往来居民的进出也更方便和安全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千岛湖龙庭开元大酒店附近的西园自产自销点,路边同样用白线划出了停车位,但与塘边弄不同的是,这里的规定停车时间为“19:00—7:00”。交警告诉记者,这是考虑到此处早晚高峰期车流量格外拥堵而进行的调整。

从违规停放、阻碍通行、往来安全有隐患,到规范有序、交通畅通、出行安全有保障,这样的改变,都源自于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

“从今年7月开始,我们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城区道路乱停车的问题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小组,并制定了相关措施,增划停车位就是其中之一。”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江欧表示。在增划停车位的同时,交警大队还成立了视频巡查小组和违停巡逻小组,前者由专人负责,对各个监控点位进行不定时视频巡查和抓拍,后者则由七、八人组成小队,加大路面巡逻力度,一旦发现违停车辆立即劝导驶离,违者则进行处罚。“目前为止我们在西园路、环湖南路、明珠路等路段已经划了260多个停车位,居民反响比较好,停车投诉也明显减少了,停车秩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