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市民游客话喋喋 朋友圈里赞不歇 环卫保障中心刻意留存“黄金街”
发布时间:2021-11-25 08:13:26

记者 王建才/摄 通讯员 姜磊 余小玲/文

一场寒潮过后,千岛湖镇新安北路人行道上的银杏被“催促”着开始“换装”,树吸睛,地铺金。值此“黄金期”,县市容环卫保障中心依旧延续去年实行的“落叶缓扫”保洁模式,以满足市民的“审美需求”和“精神享受”。

据县市容环卫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卫道路保洁人员将严格按照“只捡垃圾叶不扫,天晴不扫雨后扫,堵塞下水迅速扫,易燃易腐彻底扫”的总体要求,重点对塑料袋、纸花、烟蒂等废弃物随时保洁捡拾,保持自然状、原生态,总体环境整洁优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正常运转,用更加精细化的管理让“黄金街”只见美景不见脏乱。

“每年这个时候,缤纷落叶都能给城市增添独特美感。这几天,我看到好多市民游客沉浸于此,我的饭店生意都比平时翻了翻,美景给我带来生意,好开心哦。”餐馆老板倪文成说。

“从去年‘落叶缓扫’模式的实践来看,这个人性化的做法饱受赞誉,今年持续该模式,又迎来了如潮好评,我看朋友圈里到处都在分享落叶美景。同时,也期盼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当中来,让我们共同打造更好的城市环境,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县市容环卫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方锦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