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把握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关键词 全县人大掀起学习贯彻中央两大重要会议精神热潮 董文吉参加
发布时间:2021-11-26 08:36:49

记者王巾豪

近日,在全县人大工作务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人大持续学习贯彻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要原原本本学,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经验,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着力强调理念更新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决议》历史贡献、“两个确立”决定意义、“三次飞跃”理论成果、“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四个必须”光荣使命,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坚持”深刻内涵、“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全新标准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县乡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要求,要着力深化探索突出真抓实干,把贯彻两次重要会议精神与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锚定特别生态功能区和共同富裕建设目标,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履行法定职能,推进落实各项攻坚任务,推动我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把贯彻两次会议精神与人大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县乡人大换届,认真筹备县乡人代会,深化推进“农家式”代表联络点建设,推行“三办”模式,发挥代表联系群众优势,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把贯彻两次重要会议精神与明年工作思路谋划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愿,全力建设为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