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援巴工作队解农户燃眉之急 高原土豆变成“金疙瘩”
发布时间:2021-11-26 08:38:45

通讯员杭支合

今年11月,甘孜州巴塘县中咱镇玉供村的700亩高原特色土豆喜获丰收,亩均产量达到了3600余斤,总产量预估可达130吨左右。这些刚从土壤里挖出来的“金疙瘩”,外观均匀新鲜,营养价值丰富,且因为生长在高海拔地区,病虫害少,是当之无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高品质农产品。

但正是因为今年的大丰收,导致巴塘县内土豆收购价格不高,且巴塘县当地企业则受限于经营规模,心有余而力不足。市场价格迟迟达不到农户们的心理预期,他们内心丰收的喜悦逐渐演变成眉宇间的愁云,贱卖则对不起自己一年的辛劳与血汗,不卖则只能面对血本无归的下场。农户们急红了眼,陷入了进退两难的艰难处境。如何破解“高产量低收益”的农产品魔咒,也成了扎在中咱镇党委书记格松达哇心头的一根刺。

当杭州淳安援巴工作队领队,巴塘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刚得知土豆滞销的消息时,他第一时间着手开展消费帮扶工作,立即对接杭州地区农特产品相关企业,尽心尽力为产销“牵线搭桥”。经过先后十余次电话沟通、上门拜访企业,仅仅2天,他就帮助这批土豆找到了买家——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明康汇公司不仅给农户提供了优惠的收购价格,而且全额承担该批土豆进入杭城的运输费用,大大降低了土豆销售成本,增加了农户的收入。

洛玉贡村农户甲英彭措在土豆售出后,长舒了一口气,激动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不仅派出了专家教我们怎么种出好的土豆,还联系了企业收购土豆,我们这几年收入增加了许多,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一大批农户也自发地表达了他们对浙江援助工作的感激之情。为此,由巴塘县中咱镇党委政府统一制作了“知百姓冷暖,为百姓谋利”的锦旗赠送给杭州淳安援巴工作队,也为明康汇公司送去了“惠农支农,扶持地方发展”的锦旗。

明康汇公司第一批采购的33吨土豆,已于11月15日装车完毕并发往杭州。这一次采购既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后顾之忧,更使农户收益翻了几番。近日这批营养丰富、口感绝佳的高原土豆出现在杭城百姓的餐桌之上,为大家呈现巴塘风味。

陈刚表示:“我们诚挚欢迎更多的朋友来到巴塘、了解巴塘、认可巴塘,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方式,助力消费帮扶工作,为实现东西部共同富裕贡献能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